close

阿伯樂戲工場簡介

阿伯樂戲工場為2014年甫成立的新團體,成員主要以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的畢業系友為主,同時集合了國內優秀戲劇教育專家、劇場人才共同於在地推廣劇場藝術與教育,雖為新興團體,但對於戲劇教育的教案設計與執行、教習劇場(Theater in Education)的操作及帶領、博物館劇場、社區劇場,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

未來劇團除了持續經營「戲劇教育」的領域之外,也會發展專業劇場的各種不同形式與內容,如:多媒合劇場及青少年劇場,期望藉由戲劇的多元形式,培養兒童、青少年,甚至是成年人用更為開闊的眼光,體察藝術與文學及社會之間的關係。該系課程強調「應用劇場」的實踐,學生在學期間有許多與台南縣市各國中、小及不同的社區接觸的機會,而於此過程中也觀察到「城鄉差距」與「地方文化認同」是目前台灣教育面臨的一大課題。因此阿伯樂戲工場的成立即以服務在地與偏鄉劇場藝術教育為使命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伯樂戲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